查詢課程課程主頁綠田園主頁
關於綠田園基金 導師介紹 報名辦法 下載單張及申請表
方靜威先生 Mr. Terence Fong
Terence 是現任香港環境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亦是一名資深的生態學者,對海岸生物多樣性和海岸保育有深入的研究。Terence是海岸和生態影響評估專家,更是珊瑚礁普查召集人,於2001至2004年參與「Exploring Hong Kong's Marine Environmental and Ecology」的工作,為中學教師提供專業的生態教育訓練。著作包括《河口生物 ─ 紅樹林、泥灘及海草床》及《岩礁生物 ─ 岩岸及石灘》。Terence 亦參與多項環境評估項目,如擬建從深圳秤頭角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連接至香港大埔煤氣製造廠之海底輸氣管道,北大嶼山竹篙灣國際主題公園及有關主要基礎設施建造工程-環境影響評估以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及相關設施。
石天崙先生 Mr. Leo Shek
石sir是資深童軍領袖及專業社工,其專長為青少年成長及野外活動研究。石 sir有越三十年童軍領袖的資歷,亦是現任攀山總會二級山藝教練和香港女童軍總會訓練組顧問。
任永耀先生 Mr. Yam Wing Yiu
阿耀多年來參與環境教育及保育的工作,亦有豐富的觀賞雀鳥經驗,曾為多個組織籌辦生態導賞培訓活動。阿耀於2005年在香港中醫師公會有限公司香港中醫藥研究院取得學位證書。
李添進先生 Mr. Wicky Lee
Wicky 先後取得學士(生物學)及碩士(環境科學與工程)學位,大學畢業後便投身於香港植物的保育工作,是資深的植物保育專家,特別是對蕨類植物的保育工作。其著作有《香港植物誌-蕨類植物門》。
林志光先生 Mr. Angus Lam
Angus於香港大學生物系取得學士學位後,便一直在香港數個著名綠色團體內服務,負責與有機耕種及可持續農業有關的研究、推廣及顧問工作。同時,Angus亦是香港有機農業協會的創辦人,2000年及2001年「香港有機耕種研討會」的副主席,國際著名有機認證機構的有機檢查員,BioFach中國的委員會成員。Angus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國內,以至國際間的有機農業發展,對有機耕種有深入且廣泛的認識。

杜日文先生 Mr. To Yat Man

喜愛耕種的阿杜是有機農場的耕種導師,對有機耕種有深入認識,而且阿杜曾到訪海內外不同的農業旅遊的單位考察,對農場營辦數有認識,現聯同朋友開辦自己的農場,創辦自己的農業單位。
林俞明女士 Ms. Connie Lam
Connie是資深有機農場導師,有多年業餘耕種及農場導賞經驗。Connie十分好學,早年於北倫敦大學取得微生物學學士學位,之後在工餘仍不斷充實自己,更於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修畢有機認證檢查員培訓課程,現已成為專業的有機認證檢查員。Connie不但對有機耕種及農場運作有豐富的認識,而且對食物環境衛生亦有深入的了解,具專業的食物衛生檢查員資格。
侯勵英博士 Dr. Hau Lai Ying
侯博士在2007年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之後於多間學院擔任導師,及發表多篇學術文章。侯博士亦參與《馬鞍山風物誌:馬鞍山礦業的盛衰》和《歷史教育論壇》的編著工作。
吳銨洋先生 Mr. Ken Ng

熱愛行山及攀石的Ken 是一所戶外培訓顧問公司的發展總監及攀山總會二級山藝教練,專門策劃並提供山藝知識和領袖訓練。Ken 曾協助不同的野外活動提供技術支援,如2000-2002年度「苗團行動-挑戰十二小時」及2001-2003年度「Action Asia Challenge」。為推廣遠足安全知識和安全登山意識,Ken 亦於《Exploring Saikung》及《野外動向》內,撰寫遠足及露營資訊。

區志堅博士 Dr. Au Chi Kin
區博士先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取得歷史系哲學碩士和博士學位。畢業後便專心於教研工作,亦於國內、台灣及澳洲發表多篇學術文章。區博士曾任多間院校的導師,亦有參與《馬鞍山風物誌:馬鞍山礦業的盛衰》的編著工作。區博士經常主持講座,向中學生和大學生介紹香港傳統圍村歷史及建築。
陳佩貞女士Ms. Chan Pui Ching
阿貞有逾12年的環境教育經驗,對帶領活動及有機耕種均有濃厚興趣,她一直參與培訓有機農場導賞員的工作。另外,阿貞亦是資深的康樂主任,擅長於康樂管理,她曾為多個屋苑建立園圃和花園。好學的阿貞更於2000年取得高級園藝課程證書,並於2006年修畢園藝治療課程。
陳桂芬女士 Ms. Brenda Chan
Brenda 為東方旅業董事經理,是一名資深的旅遊業訓練導師,對於旅遊公司管理有豐富的經驗,曾為多個機構擔任導師,教授溝通表達技巧。
彭順千先生 Mr. Howard Pang
阿千不但對有機耕種有深入的認識,亦是多個機構的耕種導師。曾於香港大學修畢園境建築碩士課程的阿千對園境規劃和設計甚有研究,亦擅於幫助學生培養場地分析及觀察技巧等能力。
郭漢佳博士 Dr. Kwok Hon Kai
資深觀鳥專家郭漢佳博士早年於香港大學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學系修畢博士學位後,便投身於生態評估的工作。郭博士參與超過100項環境影響評估、環境?究及生態監察等工作。郭博士亦曾為不同的機構舉行關於生態及環境評估的研究會及演講,亦出版多份期刊及參與效野公園雀鳥普查。
溫翰芝博士 Dr. Judy Wan
Judy於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取得博士學位,是環境科學與生物、土壤微生物學專家。畢業後,Judy 參與濕地生境管理和鳥類保育工作至今已達十年,同時亦為不同的環保組織培訓生態導賞員及導師,亦為各大專院校舉辦有關環境保護的專題講座如嶺南大學。
馮鏡釗先生 Mr. Fung Kang Chiu
釗哥擁有超過30年的農務經驗,早年經營家族農場堅記園。自2001年退休後,開始在有機農場擔任環境教育及培訓導賞員工作。永不言休的釗哥更於2005年成為康文署的園藝導師。釗哥對本地農業十分熟悉,對推廣有機耕種亦十分熱心。
劉大偉博士 Dr. David Lau
David是知名的植物鑑定專家和中草藥研究員,亦有多年參與環境教育的工作經驗,對植物及中草藥辨認有深入的認識。David早年先後於香港中文大學生物系修畢碩士學位課程,並於中醫學院,取得博士學位。
賴志誠先生 Mr. Vincent Lai
Vincent 於1992年在香港中文大學海洋生物與環境生物系修畢學士學位課程,之後在香港大學取得有關海岸生態碩士學位。Vincent 是海岸及海洋生態評估專家,亦從事多項關於海洋的研究,包括昂坪污水處理及污水系統、元朗和錦田污水處理。Vincent 於2004年擔任港珠澳大橋環評(香港區)生態與漁業顧問。著作包括《河口生物 ─ 紅樹林、泥灘及海草床》及《岩礁生物 ─ 岩岸及石灘》
賴德輝先生 Mr. Larry Lai
自小在農村長大的Larry 不但對教育充滿熱誠,而且對推動健康及環境教育有豐富的經驗。Larry 先後於香港大學取得教育學士學位,及於中文大學取得健康科學碩士學位。他現正從事幼稚園師資培訓工作,並組織學生環保義工小組管理有機「兒童農莊」,積極在教育界推廣有機種植、葉笛吹奏技藝和綠色生活。
蘇毅雄先生 Mr. Samson So
Samson 於香港大學生態及分類學系獲得科學學士及哲學碩士,畢業後投身於環保團體,專注培訓、研究、及教育工作,曾從事有關香港及中國大陸自然保護區培訓工作達六年,並進行有關生態研究、導賞及培訓工作達十五年。其研究專長為鳥類生態、濕地生態、紅樹林生態、蜻蜓及蝴蝶生態等。自九十年代起,Samson一直從事各類自然教育推廣工作,包括生態導賞、演講及工作坊等。Samson是多產的自由寫作人及攝影師,工作多年後持續進修,於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完成新聞碩士課程,並繼續以其文章、照片及所舉辦的活動,為中、港、澳、台地區的自然保護及環境教育出力。
陳淑珍女士 Ms. Teresa Chan
自成為有機農場的導師後,Teresa 便愛上農耕活動,Teresa 亦喜歡到外地考察不同的農業單位,Teresa 亦和朋友一起營辦自己的農場。
1
4
3
6
5
7
8
2

荃灣金色有機園圃有機農友計劃香港有機校園及社區網絡香港有機指南
《稻草人》生態漫遊香港野花網綠色美食在社區綠田園有機雅宴
綠田園基金©2004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兒童安全 | 捐款者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