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課程主頁綠田園主頁
關於綠田園基金 導師介紹 報名辦法 下載單張及申請表

學員感想

完成這個課程後,我覺得很幸運,在這两個月內,得到幾位知識淵博,經驗豐富的老師教導,使我得益良多,學到許多新知識之餘,同時引起我的興趣,會繼續較深入去探討,如生態、農村文化等。更高興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這兩個月的相處,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一樣。

我希望能學以致用,盡快將所學到的知識能付諸實行。最大的理想是盡自己一分綿力,盡量保護大自然。

──陳何桂馨,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9春

現在我對香港的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香港原來寶藏處處,令人驚豔。對個別物種作親身考察後,雖只得獲得很初步的認識,但已讓我明白到生命不是理所當然,大自然實在極需要人類的保育。

大部份導師的講解/ 介紹甚有啟發性,大大提高學員的興趣。是一個很值得推介的課程。

──黎佩詩,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9春

完成這這個課程後,發覺原來大自然比自己想像更有趣,連一花一木一條小蟲都有其特性,很喜歡到郊外考察,更欣賞每個導師對專題的熱誠,很想與其他朋友分享更多生態趣事。

──陳映芬,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9春

這個課程讓我從多方面認識香港的生態環境。最重要我可以認識一些有關生態的基礎,有助我以後自行持續欣賞大自然!我認為這類課程應推廣給更多市民,尤其年青人,讓他們更認識大自然,愛惜香港的生態環境。

──朱杰華,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9春

對於以前在學校中所學習過的和被遺忘的常識,被導師們再次提起。導師的教學內容實在太精彩,要在短時間學習的確困難,但導師的確能令我對某些課題提起興趣,在日常生活中更見得著。

──鄧鎮昌,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9春

在參加這個課程之前,我對生態及香港大自然的知識是零。 我以前沒有行山或去香港的郊野公園。經過這十個星期的課程,我去過很多我以前沒有聽過的地方,接觸到很多新的知識及事物。

令我最深印像就是第一次fieldtrip。我們站在一個鹹淡水交接位超過個多小時,見到很多蜻蜓,蝴蝶及雀鳥。令我深深學到只要我們肯停來,留意一下,其實有很多生物或時物我們平時忽略了的。其次就是區sir 的文化及歷史。以前我不懂得欣賞香港的舊建築物,其實只要細心一看,可以發現很多歷史的足印。

雖然我未能認出甚麽植物、蜻蜓、蝴蝶及雀鳥。但起碼我學了機本知識,令我大開眼界!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參加這個課程!

 

──呂雅婷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8秋

好高興可以認識到一群有共同興趣(愛環保、愛地球!)的朋友。課程方面,因為可以接觸到不同課題,這讓我可以了解到自己喜歡哪一個題目多一些,這使我可以在將來做一些深入的硏習。多謝綠田園提供一個渠道給我,了解香港不同的生境!

──麥潔茵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8秋

生態導賞課程後的點滴分享:課程包含的內容十分廣泛,有天空的, 陸地的及水中的自然生境。如在香港天空中常見到的鳥類有那些種類(如:白鶴和白鷺如何辨別);蝴蝶,蜻蜓和蜻蛉的種類。


陸地和海岸邊的植物種類,例如那些植物有藥用價值,那些植物有毒不可進食。有那些類型形的紅樹品種在海岸線生長,防止海浪侵蝕陸地。


潮澗界的生物(如:水草和水藻的種類及辨別)(如:貝類和蟹類的品種有那些等) 香港的風俗文化,如何欣賞香港古舊的建築物,各類建築物在建築風格上在當時代社會的意念表達。


課程內容的編排,有課堂教授的理論和戶外實地考察的親身感受。最重要是各個範疇都有各專家教授,導師熱誠的教導,學員間的坦誠交流分享,經過約三個月的相處,使我們有像一家人的感覺。

──江汝凱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8春

此課程對於我來說,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 「獲益良多,畢生受用」。

修讀此課程前,從未察覺香港生物多樣性那麼豐富及自然界如斯奇妙。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甚至是一粒泥沙都可以是另一物種的生存倚靠,或是互相倚靠,讓大自然生生不息地延續下去。

課程內容很實用及多元化,每個導師都非常專業。 從中不祇學到很多關於自然生態的知識,還有當中的環保理念。 希望能將環保訊息傳送給每一個人。提醒人們不要破壞生態環境,不要製造垃圾污染及嗓音污染。 全球暖化,已給人類響起警號。

此外,不同的戶外考察課如山藝,古蹟 及各種生態環境實在是有益身心的活動教學,吸收知識之餘,還可與大自然全接觸,得到不少學習的樂趣。

──陳佩玲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8春

各位山村野夫/婦 (即喜愛大自然、對各類生態生境感興趣的朋友),有否想到課/業餘與其他人分享你的感受、體會及知識,甚或炒老闆魷魚 ? 綠田園基金舉辨的生態導賞員課程幫到你。

課程涵蓋面廣 (有論者還覺得太廣),導師皆心有餘、力也足。課程內容上天下地,文武兼備,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與綠田園基金一向致力推廣有機生活,身體力行提倡愛護、保育自然生態的方針相應。把握機會終身學習,(並利用同名基金)持續進修,綠田園基金舉辨的生態導賞員課程 (Vs坊間一些牟利機構/店提供的類似課程)是你不二之選。以上所述絕非鱔稿,欲知導師陣容如何鼎盛,可參閱課程簡介,並 google 他們名字。

──尤建中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8春

我很開心及投入,初時怕自己應付不到,抱著嘗試心理參與,經過一連串緊迫的課程,認為此課程很實用,將學到的有機耕種應用在自己的社區園圃上,很受用及顯著的效果,更將一些知識與園友分享;我也常向家人及朋友講述有機耕種及有機食物的重要性,自己會多購買有機飲食產品,買前會懷疑是否真的有機及看清楚有否認証;愛上有機飲食及香草種植和有關食物製作。很欣賞及珍惜大自然生態,原來小小一個池塘多麼有趣,自己的環保意識更強烈。不喜歡上歷史課的我,在出息的導師帶領及講說下,深深的被吸引著,竟然不覺得沉悶,對於鄉村文化興趣大增,更高興認識一班很好、有人情味、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相處融洽,很溫暖,連導師也感覺到。課程內容充實,導師師質素很高,這課程值得繼續開辦及推介。

──黎妙玲,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8年學員

以綠油油的田園為教室,滿園作物為教材,還有那些充溢著大自然靈氣的導師,樸實無華,熱誠,這可貴的綠色學習,不生難忘!


──曾麗棠,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8學員

當中的學習內容非常充實。導師的專業知識豐富,尤其是釗哥,他每次都很熱誠地分享種植的經驗,活動中,更經常鼓勵我們。導師讓我真正認識有機耕種是怎麼一回事﹔博士精采的考察活動教學,讓我學習鄉村文化與建築的關係,懂得多角度去觀察,真是獲益良多。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雖然全班只有十多人,上課時卻絕無冷場,大家有說有笑,課程結束了,真的有點失落啊!


──關蓮合,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8學員

我對有機耕種加深了認識和更加有興趣,對大自然有更深刻的感受及尊重,對前人的智慧更欣賞。 I can feel the passion of the organization and belief. It can continue to flourish if it can stick to its principles in the future.

──楊潔儀,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8學員

在體驗農耕/ 種植生活之餘,亦豐富了我對大自然的認識。在此謝謝各位導師用心的指導!也要謝謝其他同學,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不同知識,知啟發更了創意及思考。

── 湯佩芳,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8

我在綠田園完成了農業旅遊證書課程,導師預備的資料非常豐富,不論她/他們教學技巧那麼高超,但時間多數不足夠,祗有利用午飯時間繼續講,挨著餓地授課,辛苦了我們的講者,雖然學員們可以邊吃邊聽, 禮貌上我沒有這樣做。

有所不知, 受訓過後, 綠田園不知覺發給講者和我一份花紅──健康的瘦身段。

自從我認識「有機」這個名詞以來, 不斷學習追求它的意義和知識,願與您們一起並進及分享, 將「有機」發揚光大及共享其成果。 希望各人都得到「有機」的利益。

──葉耀 ,農業旅遊證書課程2007 (前名農業旅遊導賞證書課程2007)

 

 

 

 

 

 

 

 

 

 

 

 

 

 

 

 

 

 

 

 

 

 

 

 

 

 

 

 

 

 

 

 

 

 

 

 

 

 

 

 

 

1
4
11
6
5
7
9

 

 

 

 

 

 

 

 

 

 

荃灣金色有機園圃有機農友計劃香港有機校園及社區網絡香港有機指南
《稻草人》生態漫遊香港野花網綠色美食在社區綠田園有機雅宴
綠田園基金©2004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兒童安全 | 捐款者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