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課程主頁綠田園主頁
關於綠田園基金 導師介紹 報名辦法 下載單張及申請表
何謂農業旅遊?
 
農業旅遊是一種結合農業與旅遊新興的旅遊模式。美國密西根州農業旅遊建議委員會將農業旅業定義為一種以觀光與學習並重的旅遊活動,透過觀察農業生產的過程,增加食物安全知識(Michigan Agricultural Tourism Advisory Commission, 2005)。

農業旅遊是其中一種休閒旅遊。這種旅遊利用農業設備、自然空間及資源,達到農業休閒旅遊的功能,從而增加參加者對農業的認識,並提高農民收入(葉惟鎮,1990)。

台灣興大農業推廣中心更指出農業旅遊不單局限在觀光活動中,農耕體驗亦是重要的一環,讓參加者參與農作物的生產過程,如開田、翻土、造畦、下種等,加深參加者對農業生產的認識(台灣興大農業推廣中心,2008)。

換言之,體驗是農業旅遊的核心,根據《體驗經濟》一書提出,體驗經濟所銷售的並非實質的商品,而是透過讓顧客親身經歷,製造令人難忘的回憶(B. Joseph Pine and James H. Gilmore, 1998)。農業旅遊正是透過各種農務活動,讓參加者體驗農耕樂趣。

荃灣金色有機園圃有機農友計劃香港有機校園及社區網絡香港有機指南
《稻草人》生態漫遊香港野花網綠色美食在社區綠田園有機雅宴
綠田園基金©2004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兒童安全 | 捐款者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