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生態漫遊生態漫遊多面睇


生態漫遊多面睇

港式旅遊

城市越高度發展,生活在當中的城市人,便與大自然越分離。旅遊本來可以是一種補償,但現在香港人的旅遊方式,只標榜吃喝玩樂,去星馬泰歐美澳如是,去大嶼山元朗錦田亦如是。走一圈回來,帶返一大堆照片與土產,其實對當地的文化、生活、生態、環境,可以有多少認識? 香港人一般去旅遊的目的,可能是未去過,要去見識見識,或者謀殺時間、或者吸吸新鮮空氣、或者減壓充電、或者 …… 。或許,我們可以在旅遊的同時,再加點甚麼,可以讓我們對週遭的環境,有多一點的認識,多一點的體會。

生態旅遊

這個山是一種怎樣的山,山上的樹是那種樹,水與樹的關係又是怎樣的。當我們不再見山只是山,見水只是水,每種路上碰見的動植物,都能像老朋友般,叫得出名字,與它打招呼時,我們便會懂得去珍惜和保護它。這是從知性認識開始,再到感性欣賞的過程,是我們作為一個地球公民的權利與義務。

綠田園基金自 1997 年開始,舉辦『生態漫遊』活動,希望在香港推介這種由知性認識,進入感性欣賞的生態旅遊活動。

關於「生態漫遊系列」 詳情,請參閱「活動提供」網頁

  返回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