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荃灣金色有機園圃簡介


簡介



我們於 2003 年 3 月得到安老事務委員會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贊助,在荃灣建立了全港首個位於市區,專為長者而設,最大型的社區園圃─「荃灣金色有機園圃」。有關贊助雖然已於 2004 年 9 月屆滿,但由於參加者及報名人士反應熱烈,活動獲得多方面好評,我們決定將計劃延續,為長者提供一處可以與家人友好,共享田園樂趣的地方。

本計劃旨在市區內,推行以長者為中心的社區農業活動,為長者提供一個環保兼可舒展筋骨的活動空間;讓長者可以與家人親友及志同道合的鄰里,共道桑麻長;另外可藉園圃生產的有機作物,鼓勵長者多吃健康的蔬菜;更可讓有耕種經驗的長者將自己過往的農耕知識與家人一起應用分享,令他們與家人更融洽地相處,也有助他們建立自信。園圃積極培訓了一批以長者為主的義工。園圃的日常管理主要交由這些義工負責。他們貢獻餘暇,為社區服務,形象得到提昇。我們亦希望可藉此活動,向社區推廣有機耕種的概念,讓大眾更認識這種既環保,又安心的農業方式。

  返回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