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餐運動

快餐方便又快捷,進食快餐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份。除了快餐,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慢餐」存在。眼見在快餐文化的影響下,人們的口味漸趨單一化、不少傳統的烹調手藝及飲食文化漸漸失傳…

< 詳全文 >
 
有機食物

隨著化學肥料及化學農藥的發明,今日的常規耕種方法,已大量使用這些人工合成的產物。這些東西雖然可以產生迅速的效果,但它們對人體有害,會污染環境,擾亂生態,且加劇水土流失,令泥土…

< 詳全文 >
 
     
食物里程

香港土地資源有限,能夠生產的食物亦十分有限,就以蔬菜為例,本地生產的,只佔我們總消耗量的 4% ,其餘 96% 都要由外地輸入,當中 8 成多來自內地,另外,亦有部分由美國、澳洲等國家入口。我們無可避免地必須在某程度上依賴入口食…

 
生態美食

不少野生生物被人類用作為佳餚、作為藥材,其中部份因被大量捕獵或開採而面臨絕種的危機,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為了保存我們現有的珍貴資源,我們必須以可持續使用的原則,去管理野生資源的開採。為支持環保出一…

 
     
基因食物

無論你是否知情或願意,基因食物已經存在我們的食物系統中。 2004 年種植基因農作物的國家,主要為美國( 58% ),其次是阿根廷( 20% )、加拿大( 7% )、巴西( 6% )和中國( 5% )。至 2004 年,獲美、加、日、澳等國家批准種植的…

 
綠色食譜

自己烹調,可以選用最新鮮的有機材料,而且不會加入人造色素、味精、防腐劑等添加劑,食物自然更有益健康。你也可以邀請家人朋友一同參與選購材料及烹調的過程,大家互相分享煮食心德,促進彼此的溝通,也是一件樂事 …

 
     
 
.訪客人數:
.贊助機構:
 
綠田園基金2005 © 版權所有
用800 x 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 或以上版本瀏覽本網頁可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