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閱讀綠田園通訊! 請按此獲得更理想閱讀效果。

 

荃灣長者有機園圃義工參與

「614荃灣區賑災日

儘管四川汶川8級地震已過了整整一個多月,但不少香港人仍然十分關心災後的重建工作。荃灣各界四川賑災籌委會發起各團體進行籌款,而綠田園荃灣長者園圃的長者義工則參與在沙咀道球場舉行的賑災義賣活動。

當天雖然連場大雨,但我們的農夫仍冒著大雨在粉嶺的綠田園農場內努力地收菜,希望捐出最新鮮味美的有機蔬菜,令捐款者更樂於捐出善款。

今次綠田園捐出的蔬菜中,以粟米最為突出,其味道清甜可口......

關於「荃灣金色有機園圃」......

請就「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表達意見

落馬洲河套地區佔地約100公頃,在深圳河治理工程竣工後,便會被劃入香港管轄範圍。現時河套附近地區土地以鄉郊及農地為主,包括濕地、自然地貌、低矮山坡及林木、鄉村、耕地及魚塘等,而米埔自然護理區則距河套西南面約5.4公里。 規劃署現正進行公眾諮詢,大家可透過多種渠道提交書面意見,或於6月28日出席公眾論壇,直接表達意見。

海岸公園及海洋生態資源講座2008

漁農自然護理署由6月起至8 月期間,將會舉辦一系列有關海岸公園及海洋生態的免費講座。透過講者與參加者分享關於海洋生態資源及其存護狀況,期望市民對海洋生境將有更深的認識及關注,以至日後能繼續支持海岸公園管理計劃及其他海洋護理活動。

有機業界消息──

「噸噸愛地球」於每個星期日在中環天星碼頭舉辦的「有機農墟」,以展銷新鮮農產品、有機加工食品 、乾貨及環保產品為主。另於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舉辦大型嘉年華活動,當日除「有機農墟」以外,更加入多項文藝表演、示範、展覽及教育工作坊,豐富市民的學習體驗。現誠邀各機構或單位以展銷、展覽或教育工作坊形式參與。 查詢電話:2483-7120。

台灣刊物轉載綠田園調查報告──

去年綠田園基金完成「香港有機豆腐調查報告」,發現即使是以有機材料製造的食物,在有機標準中仍未必算是有機食物;至於另一項就香港水果里程的研究則顯示,在經濟轉好時香港人以飛機入口水果的金額則有上升趨勢,而飛機一向被認為在眾多排放溫室氣體的交通工具中效益最差。下載:《有機誌》的轉載;下載:《綠主張》的轉載

香港有機耕種歷程

隨著市民對有機食物的需求日增,而本地有機農場亦有增加之勢,或許是時候讓大家回顧一下過去20多年來香港機耕種的發展。漁農自然謢理署一直有參與本地有機耕種的支援服務,如想了解政府對有機耕種的支援,及本地有機耕種的發展,請按此查看......

7

「綠色活動」──

綠田園基金位於粉嶺的農場備有二十多種活動,由農務體驗、生態導賞有機食物製作、小手工至懷舊遊戲等,任何年齡的朋友,只要有興趣學習有機耕種、綠色生活或自然生態的,均可樂在其中。此外,有興趣發展真正有機園圃的學校或機構,我們亦樂意提供相關服務。

Join Us ──Together we make a greener Hong Kong

PGF is now looking for suitable candidates for the following positions to pursuit our mission:1. Development Officer (Fundraising) ; 2. 辦公室助理(兼職)

「周兆祥的世界」──

You are what you eat,我們吃什麼便變成什麼。
當前文明的轉化,由飲食的綠色革命開始。
吃得清淡、健康、有褔,生命即不再一樣。更多......

綠田園基金背景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8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自農場開放以來,舉辦不同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之中共享田園之樂。基金亦出版了多種介紹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的書籍。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與我們聯絡 / Contact Us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18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Homepage:
www.producegreen.org.hk

 

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香港有機農業協會會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會員
若閣下不希望再收到本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我們會把您的電郵地址刪除。不便之處,敬請原諒。If you do not want to recieve this newsletter from us, please click here to unsubscribe,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be removed from our database.
/ 意見:dev@producegre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