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企業慈善贊助活動



企業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由企業贊助種植有機蔬菜,將收成送至社福機構,讓基層家庭及長者感受社會的支持和溫暖。企業既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社區建立良好的關係,發揮企業關愛社區的力量;同時,更讓企業義工透過有機種植加強環保意識,體驗可持續的生活,並支持拉近食物從農田到餐桌的距離。

1. 種植日: 企業義工到農場協助種植有機蔬菜,工作包括翻土、起畦、下種及移植等農務,義工可藉此認識有機耕種概念和原理。
2. 收成日: 於蔬菜的收成期,企業義工到農場採收農作物及進行包裝等工作,準備將收成送贈受惠者。
3. 捐贈日: 將採收的蔬菜親手送給受惠者,發放關愛力量及溫暖。



沙中甘泉

  沙葛,屬植物的塊根,去皮後肉色雪白,味道清甜,爽脆多汁,可當新鮮生果及沙律食用,又或是烹調成不同的美味菜餚。其水份、膳食纖維及維他命 C 等含量豐富,如於炎炎盛夏時感到煩熱口渴,新鮮的有機沙葛絕對是清熱消暑的良品!

是項活動由企業贊助種植有機沙葛,將收成送至社福機構,讓基層家庭及長者感受社會的支持和溫暖。企業既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社區建立良好的關係,發揮企業關愛社區的力量;同時,更讓企業義工透過有機種植加強環保意識,體驗可持續的生活,並支持拉近食物從農田到餐桌的距離。


1. 種植日: 企業義工到農場協助種植有機沙葛,工作包括翻土、起畦、移植及插竹枝等農務,義工可藉此認識有機耕種概念和原理。
2. 收成日: 於沙葛的收成期,企業義工到農場採收農作物及進行包裝等工作,準備並將收成送贈受惠者。
3. 捐贈日: 將採收的蔬菜親手送給受惠者,發放關愛力量及溫暖。



減碳種植計劃

  企業參與種植計劃的重要:
  • 提供企業義工,成為綠色先鋒,回饋社會
  • 企業義工親身到有機教育農場,協助種植如波斯菊等綠色肥料(綠肥),提昇土壤的健康,實踐減碳,保育環境,有助對抗氣候變化
  • 幫助有機農場的有效運作
  • 了解有機耕種與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 明白有機種植及泥土對減緩氣候變化的貢獻

綠色肥料(綠肥)是甚麼?
綠肥是一類農作物如波斯菊等,種植的目的不是待收成作為食物,而是在它們成長後,將整株犁入土壤中,成為綠色的有機肥料。

綠肥如何令泥土健康,有效減碳,從而應對氣候變化?

應對氣候變化,除了節能減碳等措施外,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也是非常重要的行動。通過綠肥的生長過程,可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封存在泥土裡。綠肥亦令土地肥沃及有活力,而泥土越健康,吸存的二氧化碳便越多,令土壤更有效成為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匯存處。



有機農場體驗遊

  企業贊助舉辦是項活動,由企業義工協助受惠者在農場體驗有機農耕,自製有機食物,學習家居種植方法,認識不同的綠色生活元素。

農場導賞: 協助受惠者了解有機耕種原理,並參觀當造作物
田務體驗: 協助受惠者使用農具,親自下田體驗耕作,如翻土、施肥及下種等
焗製有機麵包: 讓參加者明白自製食物的好處,加強對有機食材的概念
盆栽種植套: 透過使用盆栽種植套,可在家裡持續實踐有機生活



農場義工體驗日

  由企業贊助舉辦是項活動,由企業義工在農場學習及體驗有機耕種,協助農場進行農務工作,並了解家居種植方法,認識及實踐不同的綠色環保生活。

認識農場: 了解有機耕種原理,並認識當造農作物
田務實習: 使用農具,學習下田體驗耕作,如翻土、施肥及下種等
農務工作: 協助農場進行除草等工作
了解家居種植: 透過使用盆栽種植套,可在家居持續實踐有機種植 (每位參加者可獲贈盆栽種植套)





  返回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