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閱讀綠田園通訊!

雨後大熱

文:地下天文台台長


經過6月份一輪狂風暴雨後,天氣一轉晴,我們便面對酷熱天氣。在炎熱的天氣下,人體會改變血液循環的速率,增加汗腺分泌,甚至以喘氣的方式排出熱量。但當外界溫度太高及潮濕以致人體未能及時將多餘的熱量排出時,人將出現抽筋、熱衰竭甚至 中暑。美國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介定了一個酷熱指數 (Heat Index),用來表示在高溫及潮濕的環境下人感覺到的溫度。

例如當攝氏32度而相對濕度80%時(香港夏天經常出現),按Heat Index 計算,其實我們身體感到的是43度,相差11度。按此查看相關對照表

或,按此往美國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並輸入由天文台提供的溫度及相對濕度,按”Convert”便會顯示出你身體感覺到的溫度。

大澳生物多樣性資料庫

大澳除有歷史悠久的漁村文化外,還擁有天然濕地及生物多樣性生態系統;為了鞏固這生態自然教室的資料,香港女青年會建立「大澳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將曾在大澳出現的生物物種紀錄下來作教育用途。該會現正徵求各愛好大自然生境的朋友,若在大澳拍攝到不同生物的相片,可將作品電郵給該會cdto@ywca.org.hk,經整理後上載資料庫,與眾分享。

要求基改食物強制標籤時間表

隨著全球關注糧食危機,基改食物生產者會否借勢而起還是未知之數,但肯定的是7月8日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事務委員會將討論基因改造食物標籤問題,綠色和平呼籲公眾趁此良機寫信給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等官員,要求政府落實基因改造食物強制標籤的時間表!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有機食品標籤問題....

2008 素食調查結果

全世界越來越多人棄肉茹素,港人整體來說近年減少吃肉。香港素食會自1995年底起,每兩年一次進行全港性的「素食習慣」調查。至今已共進行了共7次。7次調查皆顯示,被訪者中,吃全素者祇佔一個相當小的比例,而「吃素者」人數有穩定、明顯的增加。按此查看調查摘要......

香港天文台講座

隨著近年大家關注全球暖化問題,氣象天氣已不再是冷知識,而香港天文台為推廣氣象知識及加強市民防災意識、於七月份舉辦的免費公眾氣象講座「天氣與生活」亦已開始接受留座。講座除了介紹影響我們生活的天氣外,亦會解釋各類天氣警告。講座以廣東話於港九新界的文娛中心進行,留座電話: 2926 8318。按此瀏覽詳情及下載留座表格

「有機農友計劃」──

夏季可說有機耕種最具挑戰性的季節,綠田園基金「有機農友計劃」正展開有機農友招募大行動,想享受季節的祝福與大地的恩賜,與家人朋友一起栽種愛心有機蔬菜,感受泥土、陽光、清風、昆蟲……,體會下田之樂與勞動的喜悅。按此查看計劃詳情,或查詢請致電:2674-1190。

7

「綠色活動」──

綠田園基金位於粉嶺的農場備有二十多種活動,由農務體驗、生態導賞有機食物製作、小手工至懷舊遊戲等,任何年齡的朋友,只要有興趣學習有機耕種、綠色生活或自然生態的,均可樂在其中。此外,有興趣發展真正有機園圃的學校或機構,我們亦樂意提供相關服務。

Join Us ──Together we make a greener Hong Kong

PGF is now looking for suitable candidates for the following positions to pursuit our mission:1. Development Officer (Fundraising) ; 2. 辦公室助理(兼職)

「周兆祥的世界」──

如果人生的理想是幸福、自在、圓滿存在,緊張壓力就是頭號魔王。英國健康天王弗農.科爾曼向每一位備受生活壓力迫害的可憐人,提供了寶貴的錦囊。更多......

綠田園基金背景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8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自農場開放以來,舉辦不同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之中共享田園之樂。基金亦出版了多種介紹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的書籍。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與我們聯絡 / Contact Us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18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Homepage:
www.producegreen.org.hk

 

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香港有機農業協會會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會員
若閣下不希望再收到本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我們會把您的電郵地址刪除。不便之處,敬請原諒。If you do not want to recieve this newsletter from us, please click here to unsubscribe,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be removed from our database.
/ 意見:dev@producegre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