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閱讀綠田園通訊!

綠田園基金11月30日開放日在愉快熱鬧的氣氛中結束,我們要感謝500多位來賓專程來到綠田園位於粉嶺的農場,與我們一起分享20歲生日的喜悅。

正如本會主席周兆祥博士致開幕辭時表示,回想那是20年前數個傻家伙走在一起,要建立一個有機農場,推廣有機農業,當時被外界認為是異想天開、難以理解的。然而,20年後的今天,這件傻事變得真實而重要,大家更明白到有機運動不純粹是關於食物安全,更是讓人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方法。

在此,我們再感謝1130當日到場為我們打氣的各主禮嘉賓,當中包括激勵我們向前的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議員(BBS, MH),頒獎給我們長青農友的北區民政事務處 聯絡主任主管陳開明先生,及頒獎予我們荃灣金色園圃義工的漁農自然謢理署 高級作物發展主任馬惠忠先生等。

由於農場空間有限,對於未能參加開放日的申請者,我們感到萬分歉意。

現邀請大家用眼睛分享當日的歡樂氣氛......

新界東北規劃首階段公眾諮詢至12月31日

政府又要發展新區了!她準備在古洞北、粉嶺北、坪輋/打鼓嶺發展新區,目下屯門、天水圍的社區問題、將軍澳的樓陣...,我們很需要告訴政府一個真正可持續發展的社區應該是怎樣的。首階段公眾參與工作坊將於12月20日舉行,就「新發展區的策略性角色」、「以人為本的社區」、「可持續的生活環境」及「落實計劃安排」等四個主題收集意見。詳情......

冬季郊遊遠足資訊

天氣轉涼,正是郊遊遠足好時機,郊野公園之友會體驗自然網站,提供大量遠足資訊,由甚麼是遠足以至全港主要行山路線分類,除基本資料如每條路線所需時間及難度外,居然還有短片讓你看看實景。此外,該會今年出版的「郊野三十年系列2008」亦不乏精彩作品,不論你是大人、小朋友、愛樹、賞石、喜愛野花的......皆有一本適合你。

買份綠色和平聖誕禮物救地球

向來甚有創意的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設計了一個名為「買份不一樣的禮物,送給摯友,也送給地球。」的網頁,希望在聖誕期間提醒大家每個人都有能力改善環境。你的心意,不單可以資助綠色和平的環保工作,更可透過設計獨特的禮物網頁和E-card ,送贈朋友,讓大家一起成為救地球的英雄!詳情......

「周兆祥的世界」──投資進入綠色新時代

綠色基金股份確有前途。不過,說到底,大家做投資,通常只問一個問題:回報,大家決定買甚麼基金、股份,必然最關心的是它們的「表現」。現實就是這樣:究竟所謂有社會責任的事業,甚麼好地球公民的集團,賺錢是不是真的比其他的多? 這些公司的股票,表現真的正在跑贏大市嗎?詳情 ......


為地球為家人... 請支持香港有機農業...請支持綠田園基金...現在您可以在全港7-11便利店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 ...按此下載一般捐款表格

綠田園基金背景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8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自農場開放以來,舉辦不同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之中共享田園之樂。基金亦出版了多種介紹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的書籍。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與我們聯絡 / Contact Us: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18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Homepage: www.producegreen.org.hk

 

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香港有機農業協會會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會員
若閣下不希望再收到本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我們會把您的電郵地址刪除。不便之處,敬請原諒。If you do not want to recieve this newsletter from us, please click here to unsubscribe,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be removed from our database.
綠田園基金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