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綠田園有機雅宴2004活動速遞


活動速遞
本地生產材料
百分百全有機材料
特刊
有機消費網上問卷調查

 


活動速遞

綠田園有機雅宴 2004

2004 年 11 月 19 日 ,綠田園基金假跑馬地馬場舉行了全港難得一見的百分百有機宴—「綠田園有機雅宴」,這是一頓生態、美食與文化的 Fusion 菜,也是一次對人對地球都健康的有機籌款盛宴。

在為這次前題是百分百有機的晚宴選擇食物材料時,我們訂下優先選擇本地的,然後才選外地入口的這個原則,於是我們便請廚師根據菜統處(我們的本地菜贊助人)提供的今秋本地有機蔬菜生產表去設計菜譜。但農業的變數實在太大,最後,差不多每一道菜的材料都總有或多或少的改動,只有到晚宴前兩天,才能大體決定菜譜當中的成分及數量。我想香港的有機餐廳可能應該考慮部分歐洲米芝蓮餐廳或一些本地私房菜的做法──不設餐牌,廚師當天去到街市,見甚麼新鮮便買甚麼來做菜。

當晚有機的部分,除了菜餚之外,還有用大漂(一種水生植物)做的檯飾、嘉賓「簽名」用的薯仔印章、顏料(不同的有機菜汁)和讓嘉賓們蓋印其上的有機棉 T 恤。這件 T 恤,我們最後更將它送贈與 主禮嘉賓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 廖秀冬博士作紀念。

當晚的高潮,是司儀張達明和本會主席 周兆祥博士主持的拍賣環節,張達明的風趣表演,令全場笑聲不絕,同時亦為阿虫的畫作,梁慧思、黃麗貞及施惠玲的陶瓷作品,找到有緣人。

但數玩得最開心的可能是由 8 位大約小學六年級的女孩子所組成的「綠星級」( Green Star Club )獎券售賣特工隊,她們的落力幫忙,令當晚的獎券出售成績理想。加上多位友好及友好機構送出的義賣物品,讓嘉賓們滿載而歸。

當晚我們共籌得 萬元善款,作為來年舉辦綠色教育活動的經費。我們充心感謝各友好及單位的支持,讓我們完成了一個可算相當成功的籌款活動,亦讓各嘉賓留下美好的回憶。


由8位女孩子組成的「綠星級」獎券
義工,正接受廖局長頒發的義工證書。
她們的熱情勸捐,令獎券出售成績十
分理想。

  返回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