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有機食物
甚麼是有機耕種?

 
 

根據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所組成的食物法典委員會於2001年修訂的《有機食品生產、加工、標籤及銷售指引》,「有機耕種是一套整全的農業生產管理系統,它會改善農場的生態系統,包括生物多樣性、生物循環及泥中的生物活動。它強調管理操作,而非靠投入外來物料,且考慮到各地區本土系統的需要而需作適應配合。它會以農業、生物或者機械方法來代替人工合成的物質以進行農耕活動。」


在實際操作上,有機生產者會盡力避免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學農藥,包括化學肥料、化學農藥及牲口藥物,亦會拒絕使用基因改造的種子或含經基因改造的物料,故此食物安全更有保障。



欲對有機耕種有更多認識,請瀏覽本會網頁「甚麼是有機耕種?」(http://www.producegreen.org.hk/agronomy_01.htm )

 

 
 
綠田園基金2005 © 版權所有
用800 x 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 或以上版本瀏覽本網頁可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