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閱讀綠田園通訊!

還記得20年前你在做甚麼嗎?

20年前那個秋天,綠田園誕生了!它經歷了難以言喻的困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期間幾許風雨,都因著各方友好的支持,總算「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就讓我們在這個當兒,一起歇一下,聚一聚吧!

我們預備了老少咸宜的活動,向上天祈求藍天白雲,邀請大家在這個清爽的秋天,一起到我們農場享受一個愉快的綠色星期天。

綠田園基金20週年開放日
時間:11月30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4時

內容:開幕式、現代農夫鐵人賽、農品競猜、尋友照片館、願望角、社區園圃、種植講座、種食範、稻草小紮作、自由童玩區、簡單午膳(請自備食具,如食物盒及羹)、……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按此了解詳情......

有機食品 DIY 工作坊—洛神葵

你喜歡品嚐花茶嗎?你試過自製果醬、蜜餞嗎? 11月正是洛神花開花結果的好季節。綠田園的有機洛神花如紅鑽石般的花萼綻放於農場,就在這個收成季節,我們舉辦自製有機洛神葵食品工作坊,讓喜愛 DIY 的您能一展身手!!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此外,較早前我們邀得植物生理學博士謝天佑主講的「香港都市農業的限制與潛力」講座,反應熱烈,未能出席的朋友可按此下載相關報導

自然協會15周年晚會

較綠田園基金年輕的自然協會多年來推廣情意自然教育,並成立鄉師自然學校實踐以自然為師的教育理念,該會將於11月15日舉行感恩晚會,誠邀有興趣自然協會的朋友參與,屆時會有愛心義賣、15周年相片及短片放影、短劇分享、歡興共舞(土風舞)、祝福儀式、自協石頭湯製作及品嚐、生機晚餐等。報名截止日期11月7日,查詢請致電:2613-2773。

生態導賞證書課程2009春現正招生

在城市工作的你,可能未曾領略過大自然可愛的地方。生態導賞證書課程邀請一群生態環境專家,帶領學員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大自然,並讓學員認識導賞員須有的專業技巧及危機處理的技能。如想取得關於更多課程的資訊,可按此往綠田園課程網頁,或致電2674-1190查詢。

「有機農友計劃」──

下種吧,秋季可說有機耕種最可愛的季節,綠田園基金「有機農友計劃」正展開有機農友招募大行動,想享受季節的祝福與大地的恩賜,與家人朋友一起栽種愛心有機蔬菜,感受泥土、陽光、清風、昆蟲……,體會下田之樂與勞動的喜悅。按此查看計劃詳情,或查詢請致電:2674-1190。

7

「綠色活動」──

綠田園基金位於粉嶺的農場備有二十多種活動,由農務體驗、生態導賞有機食物製作、小手工至懷舊遊戲等,任何年齡的朋友,只要有興趣學習有機耕種、綠色生活或自然生態的,均可樂在其中。此外,有興趣發展真正有機園圃的學校或機構,我們亦樂意提供相關服務。

「周兆祥的世界」──打流感針?請先了解

各地政府不斷宣傳注射流感疫苗效用,更指副作用微不足道......事實果真如此?所有感冒病毒都有天生的本事,能夠不斷改變基因狀況,令宿主的免疫系統認不出它們。這種基因改變極速完成,感冒病毒比DNA病毒突變頻率可高達百萬倍。詳情......

為地球為家人... 請支持香港有機農業...請支持綠田園基金...現在你可以在全港7-11便利店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 ...按此下載一般捐款表格

綠田園基金背景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8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自農場開放以來,舉辦不同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之中共享田園之樂。基金亦出版了多種介紹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的書籍。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與我們聯絡 / Contact Us: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18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Homepage: www.producegreen.org.hk

 

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香港有機農業協會會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會員
若閣下不希望再收到本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我們會把您的電郵地址刪除。不便之處,敬請原諒。If you do not want to recieve this newsletter from us, please click here to unsubscribe,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be removed from our database.
綠田園基金網頁